空茧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

无标题笔记【二】

03

“什么?”

“雀巢速溶咖啡……先不说你用这半凉不热的水泡,难道你招牌上写的均为手工咖啡都是假的?”

“讲道理,水是我煮的,咖啡粉也是我冲的,这哪一步工序不是‘手工’的了?”

索性我也无理取闹起来。

她思考了两秒,突然拿起手机拨打了什么电话。

“喂?你好,我要投诉一个咖啡店……”

“喂——!”我吓了一跳,伸手要抢她的手机。

她露出一个得逞的笑来,就那么轻松地一伸,手臂明显地比我的长出一截儿来。

我气恼地瞪着她,但又明白知道自己没有在生她的气。

我不知道是在生谁的气。

“你想干嘛?”

“我一开始就说过了,想喝你正准备煮的咖啡。”

“那些豆子已经煮过头了,不能喝了。”

“我觉得挺香的呀!”

我依然试图要和这个人讲道理:“外行就是外行,你不知道咖啡豆过了最佳火候就不好喝了吗?”

“好不好喝,不是喝的人说的算吗?”

我放弃了多费口舌,举起双手投降:“你赢了。”

现在的大学生都这么闲?

“那先结账吧,500。”我指了指她头顶的菜单,“手工磨制意大利咖啡豆。”

她的表情像是被噎了一下,看了看头顶的菜单一眼,又看了我一眼。

我感到好笑,只好隐隐憋着。

“……学生证打不打折?”

“先让我看下,我考虑考虑。”

她笑嘻嘻地递上她的学生证。

咖啡机一阵运作的响声,浸泡过咖啡豆的水变成了浅棕色液体灌进了带有手工描金浮雕花的骨瓷杯里——这本来是为了用来招待朋友而私藏的一套杯子。

高二(3)班王慧文?

“骗人。”我夸张地撇嘴,看着她将我的杯子据为己用,嘴唇贴上瓷白的杯壁,“你怎么会是高中生。”

她的手停了一下,眼睛向我这边瞥了过来。

棕色的液体顺着杯壁和唇的边沿滑进了口腔。

我猜那味道一定很差。

她突然咧开嘴,一脸愉快的模样,好像那味道让她感到惊喜。

不久后又假装正经地说:“真的,正常人会随身带高中的学生证吗?”

“你是隔壁A中的?”我半信半疑地问。

“嗯。”

我突然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平时戴假发很辛苦吧?”

“什么?”

“A中的校规要求剪头发,你不知道?”

她恍然大悟,才发现谎言被戳穿。

“正常人会随身携带自己的高中学生证吗?”

“这是我妹的,我来给她送学生证。”

“那你怎么还待在这儿?”

“还没到放学时间不给进呀!”

一阵不约而同的沉默。

我看了眼时间,大概还有十分钟就到放学的时间了。

这样呆着就好。

“我以为你要倒掉它。”她突然出声,我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倒了一杯咖啡。

我陷入了倒掉和喝掉的纠结中。

“你其实也不是很爱喝咖啡嘛,为什么要纠结?”

如果有什么人能够一眼看透这些……

我愣愣地看着她。

一时间一大堆的问句挤进我的脑子,又强硬地忍住了自己要发问的欲望。

不该深入,没有必要的交流,没有后话的问句,没有结果的努力就不该进行。我反复告诉自己。

然后转身将咖啡倒进水池。

“你该走了,”我提醒她,“放学时间到了。”

话音刚落,下课的铃声就响应似地响了起来。

她突然将手伸进口袋里摸索了一番,小本子样的学生证推在我面前。

“学生证打几折?”

我没有接下,也没有再看她:“不用了,这杯请你了。”

她突然撑身站起,足足比我高了一个头,我吓得心里一跳,又不敢去直视她了,只能装作轻描淡写道:“再见。”

她突然捉住我的手腕,我下意识地抽回,对方一下子就松了手,我还有些奇怪,却发现她的脸已经贴得过分接近,近到我不能将视线移向任何一个看不到她的方向。

“你……”我僵住了,紧张地盯着她。

她脸上挂着个无害的笑:“你怕我?”

“没有。”我不动声色地拉开了距离。

“那我问一个问题。”

我无视她的话,收走咖啡杯:“打包吗?”

“你对一见钟情怎么看。”

我的手一抖,险些把咖啡潵出来。

但我却反射性地,回以了一声不屑一顾的嗤笑:“现在还有人相信这种东西?”

“当然有啊,我就是。”她认真地回道。

我立刻闭上了嘴。

然后紧接着,像是犯了错的孩子般慌乱无措的情感淹没了我。

04

我的手指反复在手机上滑动,屏幕在屏保和桌面间来回切换。

不过是通讯录里多了个人,我为什么这么坐立不安。

【我叫王瑾,是医科大的学生。】

记得好像是在A中旁边。

啊啊啊我为什么要管这么多?!

为了阻止继续地胡思乱想,我一把将手机“啪”地反盖在床头的柜子上,被子一蒙想赶紧把这件事忘掉。

手机突然一阵震动。

我还没反应过来,手已经摸到了手机。

我长叹一口气,任凭烦乱和挫败感包裹住我。

【你对一见钟情怎么看?】

打开手机显示的却是另一个名字。

奇怪,我好像在期待什么?

彬琳:[明天晚上约电影吗?]

我盯着屏幕发呆,心里一阵发酸。

一见钟情啊……

我忽然回想起今天在咖啡厅时的态度。

当时自己的反应得太快而且又那么激烈,看上去简直就是在掩饰着什么。

想到这里我突然不安起来,心烦意乱地将回复的内容删删改改。

最后反反复复地改成了个最正常的语气读了几遍才发送。

[看什么电影??]

[美女与野兽]

[定几点?中午还是下午?]

[😂晚上吧!中午和朋友约吃饭了]

[七点?]

[OK啦,你定吧]

[嗯]

明天要不要带点吃的去呢?还是看完电影才吃饭?

我是不是要问问她看完电影还有没有约?之前发现一个地方的夜宵不错……

 当我还沉迷在明天的计划中时,突然一个好友请求蹦了出来。

谁啊……

我看了一眼验证信息,背后一热。

王瑾。

我盯着那个界面好几秒钟,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

我的手指在同意和拒绝上较量了好几个回合,最后才点在了拒绝上面。

第二次的好友请求几乎在拒绝的瞬间再次出现,手机突然震动并跳出提示,吓得我几乎将手机飞了出去。

[挽锦: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