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茧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

冬日童话(三)

05

“一个被恐惧控制的可怜的孩子。”牙仙怜悯地说。

“而且不相信童话。”复活节兔子补充道。

“我们得帮助他。”冰霜侠杰克说。

“我们帮不了,”圣诞老人说,“她根本不相信我们。”

睡神的头上出现一朵凋谢的花。

“难道没有办法可以帮助她吗?”杰克还在挣扎着,“你们不是守护者吗?”

“我们只能守护那些相信我们的孩子。”圣诞老人说,“所以我们无能为力。”

“而且如果要帮,时间也不多了。”兔子说,他的脸上没有表情,“所以你还是别挣扎了。”

“为什么?”

“因为很快,她就要成年了。”

“什么?”杰克很疑惑,“这和成年有什么关系?”

圣诞老人摊开双手,示意他看向他的玩具国度:“你不明白吗?”

杰克看着他,没有反应。

“成年人和孩子是不同的,他们想象力缺乏,也不再相信那些我们倾心创造的世界,他们又死板又不快乐……”

“你们怎么定义一个人是否成年?”杰克突然打断他。

“十八岁过后呀!”

“你们又是几岁了?”杰克说,“我今年,332岁。”

几个人面面相觑,仿佛听见一个笑话似地:“我们又不算数。”

杰克突然嗤笑一声,他摇了摇头,退后了一步:“到底谁才是死板的人?”

“你们说帮不了她,因为你们没试过帮助一个不相信你们的人。

“你们只是习惯了被人相信,习惯了这种被人所知的世界。

“我和你们不一样,这个世界本来就没人看见过我,所以我才没有这种顾虑。

“你们不帮,不是你们帮不上,是你们不愿意相信你们能帮的上。

“算了,说再多也没用。再见了,守护者们。”

杰克讽刺地说,他不给其他人说话的机会,下一个瞬间随着一阵风消失了。

06

“我能控制……我能……”艾莎在心里默念着,她轻轻地握住那杯装满热水杯子。

但是她越是小心,那杯子就越在她的手中更快地冻结成冰。

“为什么……”她重重地将杯子放在桌上,桌子与茶杯碰撞发出一声声响,她失望的声音也随之响起,“我看了这么多的书,为什么还是无法控制……”

她疲惫地将头埋进手臂里,瘦细的身子在空旷巨大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无助。

冰霜降临了整个房间,细密的雪纷纷下落。

杰克悄悄拨开窗口,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却发觉并不是自己导致的。

他想上前安慰那女孩,却想起她根本看不见自己,阿伦戴尔的冬夜,两人不约而同地在冰雪中沉默着,黑色笼罩着一切,难以形容的孤寂、困顿与疲惫在空虚中不断膨胀。

杰克用手指点了点窗的玻璃,创造出一个造型独特的雪花,凝结在窗玻璃上,于是转身离去。

艾莎从失意中抬起头,偶然看见那朵独特的雪花,当做是魔法与自然碰撞的附加产物。

“我一直把你当做冰霜侠杰克哦!”

安娜的声音在她的脑海里想起,她微笑起来。

那一瞬间她几乎相信……不……

她期盼着。

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人。

他和自己一样。

他会和自己一样恐惧吗?

和自己一样孤单吗?

和自己一样,因为困在那无形的囚笼里难以逃脱而痛苦吗?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